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89
全程健康教育应用于糖尿病护理管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探讨全程教育应用于糖尿病护理中的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100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50例,采用常规健康干预),观察组(50,采用全程健康教育),比较两组患者在血糖控制与糖尿病知识掌握程度方面的护理效果。结果:采用全程健康教育后患者在血糖控制及糖尿病者知識掌握程度上有明显提升,全程健康教育值得在临床护理管理中推广。

    关键词:全程健康教育;糖尿病;效果观察

    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它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我国成年人2型糖尿病发病率达10.4%[1]。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程度已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第三位,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和生命[2]。面对糖尿病的威胁,学术领域越来越重视糖尿病的教育与管理。健康教育在糖尿病防治的“五驾马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是帮助患者成功地进行疾病自我管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前提[3]。我院将全程健康教育应用于糖尿病护理管理中,探讨其在护理管理中的效果。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1月-2019年1月我科收治的糖尿病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