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93
手术室护理管理对外科手术患者院内感染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研究手术室护理管理对外科手术患者院内感染的影响。方法:将124例患者随机均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各组62例,其中对照组实施常规的手术室护理管理,观察组在常规的手术室护理管理上加上术前评估、心理干预和规范管理。然后比较两组患者院内感染的情况。结果:经过比较分析后发现,观察组的院内感染率小于对照组的院内感染率(P<0.05)。结论:在加强了手术室护理管理后,观察组的感染人数远远比对照组感染人数少,说明在将对患者实施手术时,加强手术室护理管理,那么手术之后的院内感染发生率会降低。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管理;外科;院内感染;效果

    手术室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可以在手术室里为患者实施手术和对患者实施抢救,所以对于手术室的护理的工作就要十分注意。医院感染它主要是说患者在住院的时候发生得到感染,它不光指在患者住院的时候发生的感染还包括患者在出院之后又受到了感染。在患者经过手术治疗后会容易感染,患者的伤口会非常容易出现感染,这样就会影响患者的手术后的恢复,会使患者的恢复变慢或者影响患者的生活[1]。所以在手术室可以加强手术室护理,对手术室护理的管理也会影响患者的手术效果。本次研究主要是对于实施手术室护理管理对外科手术患者医院感染的影响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到我院接受治疗的124例患者作为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