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肿瘤/颅内肿瘤
编号:13559997
解读延续心理护理对脑肿瘤患者及家属负性情绪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延续性护理,满意度
     摘要:目的:探讨脑肿瘤患者临床护理中采用延续心理护理对患者、及其家属负面情绪的影响。方法:选取自2018年1月-2019年1月入院治疗的脑肿瘤患者90例,将患者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患者分别选用不同护理方法,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延续心理护理,并对两组患者的负性情绪和护理满意度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及家属负性情绪焦虑、抑郁评分较对照组低,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脑肿瘤患者的为临床护理中采用延续性护理对患者负性情绪的护理有较好效果,有助于患者更好的接受治疗,同时提升患者家属对护理的满意度,具有较高护理价值。

    关键词:延续性护理;负性情绪;满意度

    我院将延续心理护理对脑肿瘤患者及家属负性情绪影响进行研究,结果显示良好,现将具体内容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取自2018年1月-2019年1月入院治疗的脑肿瘤患者90例,将患者平均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45例,男性患者22例,女性患者23例,患者年龄在24-55岁,平均年龄(37.21±11.42)岁;观察组患者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