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560006
早期营养护理干预对改善胃癌术后患者营养评估指标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早期营养护理胃癌
     摘要:目的:探究早期营养护理干预对改善胃癌术后患者营养评估指标的影响。方法 以胃癌术后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組,对照组行常规护理,实验组同时行早期营养护理,分析2组护理的结果。结果 实验组胃癌术后患者的营养评估指标水平均高于对照组,其并发症发生率较对照组低,P<0.05。结论 胃癌术后患者接受早期营养护理干预,可有效改善其营养评估指标,对其并发症的发生进行控制。

    关键词:早期营养护理胃癌;营养评估指标;胃癌

    胃癌患者在手术后,较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情况[1],因此,加强其术后早期营养护理来促进其肠内状态的改善、提高其机体免疫力、控制并发症的发生,十分必要[2]。本研究主要对早期营养护理干预对改善胃癌术后患者营养评估指标的影响作观察,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以胃癌术后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