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60016
对患儿家属实施心理护理的重要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当前,进入儿科病房治疗的患儿大多为家中的独生子女。孩子一旦患病则会使家属异常紧张,大多家属增会出现不良情绪,患儿家长通常情况下要求医院尽快治愈孩子的疾病。所以针对儿科家属开展心理护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保证患儿家属心理健康,促使患儿加快身体康复。笔者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来我院儿科进行治疗的患儿家属中随机选择82人进行研究,主要过程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来我院儿科进行治疗的患儿家属中随机选择82人进行研究,其中42名男性,40名女性,年龄处于24-64岁之间,24人属于专科以上学历,45人属于高中学历,13人属于初中以下学历。患儿平均住院时间为10.23天。

    1.2方法

    笔者针对患儿家属出现的心理问题制作了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0个问题,主要包括患儿家属对医护人员的信任问题、安全感问题、精神状态、心理障碍等,发放82份调查问卷,全部收回,经认真分析,全部问卷可以应用于本次调查研究。

    2结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护理工作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