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黄芪
编号:13560027
黄芪消渴汤治疗糖尿病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探讨黄芪消渴汤治疗糖尿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我院收治的58例糖尿病患者,按患者入院顺序分为研究组(n=31)和对照组(n=27),对照组给予常规西医治疗,研究组在以上基础上联合使用黄芪消渴汤治疗,观察两组临床疗效变化和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研究组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DM治疗中应用黄芪消渴汤可以有效的提高临床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安全性高,值得应用。

    关键词:黄芪消渴汤;糖尿病;不良反应

    引言

    糖尿病是常见慢性疾病,患者血糖值异常,而如果患者病情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并进一步加重,则会产生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症,也就是糖尿病肾病,患者不仅出现有口干、尿频等糖尿病临床症状表现,同时肾功能也受到侵害。针对这一情况,临床中必须采取更加有效的治疗手段,快速控制病情发展,缓解临床症状,而中医自拟黄芪消渴汤快速调节患者肾脏功能,因此本文围绕自拟黄芪消渴汤治疗糖尿病的效果展开探索,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按入院顺序将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于我院就诊的DM患者58例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