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其它 > 便秘
编号:13559897
雷火灸联合中医护理干预在肛肠病术后便秘中的治疗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在临床上,探究雷火灸联合中医护理干预在肛肠病术后便秘中的治疗效果观察。方法:选取本院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例数合计为100例,选取时间范围是2017.10-2018.12,将其依据随机数法分2组,50例为一组。一组给予中医护理干预护理(称为:对照组),另一组再联合使用雷火灸(称为:观察组),对比2组患者的不同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在护理后,其总有效率(96.00%),和对照组相比,前者处于优势地位,P<0.05 。结论:实施雷火灸联合中医护理干预方案于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当中,患者的术后便秘情况改善佳。

    关键词:雷火灸联合中医护理;肛肠病术后便秘;治疗效果

    前言

    便秘指的是大便干结难解,时间延长。肛肠术后患者在术后通常都会因手术的疼痛而产生排便的恐惧心理。久而久之,患者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便秘,严重者会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1]。本文当中,对本院2017.10-2018.12这段时间收治的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实施护理方面的分析和总结,探索适宜的方案对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护理(本研究方式为:分组,一组给予中医护理干预护理(称为:对照组),另一组再联合使用雷火灸(称为:观察组),见正文展示。

    1 资料、方法

    1.1 资料

    选取本院的肛肠病术后便秘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