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60050
关于传承蒙医药文化成立蒙医药博物馆的必要性(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蒙医药是在印度的藏医药和蒙古族自身的医药发展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是经蒙古族人融合创造出的伟大成果。是蒙古族在其自身与疾病的抗争过程中,由于良好的治疗效果而发展壮大起来的,不仅在我国深受国人喜爱,更是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赞扬与认可。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在现今社会,由于国家的重视,中国蒙医药发展也取得了辉煌的发展。

    关键词:蒙医药文化;传承;蒙医药博物馆;必要性

    蒙医药是中国医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蒙古族傳统文化不可分割的伟大发展成果。被称为马背上发展起来的元素。明清时期蒙医学药才逐渐发展起来,它为蒙医药文化启蒙提供良好的沃土。蒙医药在当代繁盛社会中不仅具有重要的医疗价值,更具有深远影响的文化价值,承载着整个蒙古族人民乐观积极、自强不息、努力进取的人生价值观,影响着整个中华民族的自我保健意识与积极进取精神。同时,为我国各民族文化交流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对于社会保健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一、现今社会蒙医药的发展状况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医学在科技发达的大背景下也得到飞速的发展,但由于历史遗留下来传承的问题限制了蒙医药学的发展,导致蒙医药学逐渐落后于当今社会的医学技术,它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导致缓慢的发展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