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59898
全程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分析全程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80例胆结石患者进行研究,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全程优质护理,观察2组患者心理评估评分状况及其护理过程中患者满意度评分状况。结果 观察组HAMA评分为(10.7±2.3)分、HAMD评分为(10.2±3.5)分,护理满意度率为97.5%,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胆结石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实施全程优质护理的应用效果显著,有效缓解患者不良情绪,提高护理满意度,故值得推广。

    关键词:全程优质护理;胆结石;围手术期;应用效果

    胆结石是指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病,以胆囊胆固醇结石为主[1]。胆结石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腹痛,在患者上腹或者右上腹部位出现阵发性痉挛性的疼痛,且腹痛症状也会随之严重,在这个过程当中还会慢慢向右肩背部位放射,是现在生活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2]。故本文就全程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患者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探究,见下文:

    1.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资料来源于我院2017年1月-2018年12月收治的胆结石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