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02
手术室细节护理在确保手术室护理安全中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讨论手术室细节护理在确保手术室护理安全中的必要性。方法:选取2018年1月-2019年3月期间,于本院行手术治疗的患者90例,按照随机信封法将其分成参照组及观察组,对参照组施行手术室常规护理,观察组行手术室细节护理。分析、比较2组的护理人员业务能力及患者的依从性、满意度、安全性评分。结果:观察组护理人员的业务能力相较于参照组的高,统计学差异均有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依从性、满意度、安全性评分分别相较于参照组的评分均较高,组间数据差异明显,统计学均有意义(p<0.05)。结论:手术室细节护理用于手术室护理中,可提升护理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患者的依从性、满意度、安全性,效果明显。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安全;细节护理;护理效果

    手术室是医院救治病人的场所,于手术期间,患者皮肤会被破坏,若手术室护理措施不到位,极易发生感染现象,对患者生命安全不利[1]。本文主要研究2018年1月-2019年3月期间,于本院行手术治疗的90例患者,对其分别进行手术室常规护理与手术室细节护理,并对其手术室护理效果展开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取于本院行手术治疗的患者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