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559917
围术期优质护理配合心理护理干预在脑出血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研究对脑出血患者实施围术期优质护理配合心理护理干预的作用。方法:选取我院脑出血患者81例展开研究,按模式不同分为对照(常规)和观察组(围术期优质护理配合心理护理干预);对比患者焦虑抑郁情绪和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显著较对照组低,满意度95.1%,对照组80.0%,P<0.05。结论:对脑出血患者实施围术期优质护理配合心理护理干预效果较佳,建议推广。

    关键词:脑出血;围术期;优质护理;心理护理干预;应用价值

    脑出血属于临床常见病症,也是高血压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该病具有发病急、病势快等特点,病情较严重者则会直接危害患者生命安全。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饮食结构不断转變,致使脑出血发病率明显提高;由此可见脑出血现已成为威胁全社会的公共卫生问题。临床证明在患者接受治疗期间,对其辅以相关护理干预措施至关重要。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8年2月1日-2019年3月14日内接收的脑出血患者81例分为二组,其中观察组(n=41):男/女(20:2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