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35
舒适护理在手术室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常规护理,手术室护理
     摘要:目的:观察舒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某院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我科手术病人35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180例,对照组17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舒适护理,观察并比较分析两组患者紧张度缓解、血压、心率变化情况,满意度等指标差异。结果 观察组患者紧张度缓解、血压、心率变化情况,满意度等均优于对照组。结论 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应用舒适护理效果满意,值得关注。

    关键词:舒适护理;常规护理;手术室护理

    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性化的、创建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病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佳状态,或缩短、降低不愉快的程度[1],而手术是治疗某些重大疾病的直接,有效的手段。手术对手术室要求较高,因此手术室护理工作值得重视。手术室护理是围绕手术这一特定时期,针对手术和麻醉对病人造成心理、生理功能紊乱而采取的各种有效护理措施。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手术室护理不再是单纯的配合手术步骤的完成,而是注重“以人为本”的整体护理。某院在手术中开展舒适护理贯穿手术全过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3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