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36
手术室开展优质护理的成效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探讨和研究手术室开展优质护理的成效;方法:以我院大手术室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收治的10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将他们随机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比较两组护理基础数据;结果:研究发现,在手术室开展优质护理成效明显,实验组各数据均高于对照组;结论:在手术室开展优质护理,不仅可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促进护理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还能有效保障患者的顺利转归,值得临床推荐。

    关键词:手术室;优质护理;成效研究

    众周所知,手术室以其独特的诊治环境,往往代表着医院整体医技水平的高低。通常而言,手术室除了开展各类难度的手术外,还肩负着患者病痛护理和转归的重任,这就使得手术室护理与其他临床科室相比,工作环境更为特殊,工作压力更为巨大,工作风险更为突发。如何在手术室护理中采取行之有效的护理方式,成了护理工作者一直探讨的话题[1]。本文基于此,以一定的临床实践为基础,着重探讨手术室护理中开展优质护理的成效,希望对广大手术室护理工作者能有借鉴之处,现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以我院大手术室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收治的各类手术患者100例为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