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47
探究全程护理对小儿哮喘雾化治疗效果及血氧饱和度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小儿哮喘患者采取全程护理对雾化治疗效果及血氧饱和度的影响。方法:择取2016年6月2日-2018年6月2日间我院收治的74位哮喘患儿开展研究,采取随机数字表法将择取患者划分为对照组(n=37)和观察组(n=37),择取患儿均开展雾化治疗,对照组人员采取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全程护理。对入选患儿治疗效果及血氧饱和度指标开展对比研究。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97.30%高于对照组83.78%,血氧饱和度指标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将全程护理应用于小儿哮喘中可有效提升雾化治疗效果,改善血氧饱和度指标。

    关键词:全程护理;小儿哮喘;雾化治疗效果;血氧饱和度

    小儿哮喘在临床中普遍表现为咳嗽、胸闷等,如不及时开展治疗对患儿身心均有不良影响,严重时可致患儿死亡。研究[1]表明,目前临床治疗中采取雾化配合适宜护理效果显著。因此本文以2016年6月2日-2018年6月2日間我院收治的74位哮喘患儿开展研究,择取患儿均开展雾化治疗,部分采取常规护理,部分采用全程护理。对入选患儿治疗效果及血氧饱和度指标进行观察。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2016年6月2日-2018年6月2日间我院收治的74位哮喘患儿开展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