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49
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优质护理,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探讨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方法,并观察不同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6.3~2017.5收治的70例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3所有患者均给予常规手术治疗,30例患者联合常规护理(纳入甲组),40例在常规护理基础上联合优质护理(纳入乙组),对比两组护理疗效。结果:乙组腮腺肿物治疗有效率为87.5%,较高于甲组60.0%(P<0.05);两组术后血糖控制达标率高于甲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甲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予以优质护理干预,优化疗效,值得推广。

    关键词:腮腺肿物;糖尿病;围手术期;优质护理;效果观察

    腮腺肿物是口腔颌面外科常见肿瘤之一,尽管具有良性的组织形态,但由于其具有浸润性包膜,术后复发风险较大,一些患者不能完全排除恶性病变的可能,术后易诱发多种并发症。且腮腺位置神经与血管分布错综复杂,若患者合并糖尿病,手术治疗难度与风险将同步增加。加强对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术期护理,是优化患者预后,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1]。本文选择70例符合纳入标准的腮腺肿物合并糖尿病患者资料,对比围术期不同护理方法的应用效果,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70例腮腺肿物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均并发胰岛素依赖型(II型)糖尿病,其均在2016.3~2017.5期间前来我院就诊,具有腮腺肿物切除术指征,经手术病理检查确诊为腮腺良性肿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