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献血与健康
编号:13559967
早期护理干预对降低血站采血点无偿献血者献血反应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分析针对血站采血点中无偿献血者进行早期护理干预对于降低其献血反应的临床价值。方法:对照组献血者仅采取常规的护理,观察组在该基础上实施早期护理干预。结果:观察组献血者的献血反应率为1.67%,低于对照组的13.33%(P<0.05);观察组献血者的护理满意度评分为(94.26±1.37)分,高于对照组的(87.62±1.04)分(P<0.05)。结论:针对血站采血点的无偿献血者采取早期护理干预,有助于降低其献血反应发生率并提升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无偿献血者;早期护理干预;血站;献血反应

    献血者在进行献血期间由于其心理、生理因素和采血环境等影响,容易产生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情况,也即献血者的献血反应,该情况在流动献血车以及固定献血屋中比较常见。有报道指出[1],通过加强献血者的护理干预,有助于降低其献血反应,本质研究重点分析针对血站采血点内的无偿献血者采取早期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我站献血点自2018年6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