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70
妇产科医院常见感染风险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理论基础,资料来源与方法,该医院病患感染状况,该医院感染部位发生的分布情况,针对该医院外阴切口感染的分析,医院感染相关问题讨论,提高领导意识,加强合作,合理使用抗感染药物,管理
     摘要:本文的研究目的是为了分析妇产科医院孕妇在产子后发生感染的特点,深入研究并极力探索感染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在医院的日常管理找出薄弱环节,并采取有效解决措施,降低感染发病率,完善医院感染管理措施,对某院2008年1月到2011年12月的6000余出院病例进行回顾性调查分析。

    关键词:妇产科;医院感染;管理

    第一章 引言

    1.研究目的

    医院感染不但对病患的身体造成极大的痛苦,还对其心灵造成创伤,更造成了我们国家卫生资源的巨大浪费。每年在中国由于医院感染而耗费的资金约100亿元人民币1。不断强化对医院感染的监督和控制,在当今社会医院管理方面是重中之重。本文所选择的医院是某市的一个二级乙等医院,总共有病床130张,住院部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四个科室。通过对该医院2014年至2017年这3年来记录的6000余例病例进行相关调查和分析,并且和该医院的实际状况相结合,针对医院妇产科感染的诱导因素和医院在管理环节中存在的薄弱指出,发表相对应的应对策略,希望能够大大降低医院妇产科感染的发病几率。

    2.理论基础

    妇产科发生的感染和其他人群集散度很高的地方发生的感染有很多不同的特点:

    (1).产妇和婴儿对外界病原体的抵抗力很低,特别是婴儿,新生婴儿一般刚刚出生的时候免疫系统还很差,如果发生感染,婴儿的病死率很高;

    (2).妇产科作为医院中的一部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