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71
中医体质辨识及干预在高血压前期治未病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分析中医体质辨识及干预在高血压前期治未病健康管理中的应用价值。 方法:本次研究中的观察对象均为本院接收的高血压前期患者,共抽选300例进行研究,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期间。以数字随机分组法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常规管理)与观察组(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之上,根据中医体质辨识结果实施中医调养和治末病健康管理)各占150例。比较两组患者的血压水平变化情况。 结果:干预前,两组护理人员的收缩压与舒张压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均明显较干预前降低,且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 结论:在高血压前期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应用中医体质辨识与干预,可以促进血压水平控制效果的提升。

    关键词:高血压前期;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医体质辨识;干预

    高血压为目前临床中发病率极高的疾病之一,近年來,该疾病的临床发病率伴随着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呈逐年增长的趋势,该疾病为导致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一项重要危险因素,中国疾病防控中心最新研究结果表明[1],我国高血压防治的形式极其严峻,对此局面,应当于早期开展积极有效的干预措施,针对高血压前期患者实施积极有效的干预与治疗,延缓疾病进一步发展。中医体质辨识具备操作简便、易于为患者接受、将已病防变和未病先防的治未病目标实现等优势。本次研究特选取部分高血压前期患者进行比对分析,以明确中医体质辨识及干预在高血压前期治未病健康管理当中的应用效果,其详细研究内容整理如下。

    1 资料、方法

    1.1 资料

    在本院接收的高血压前期患者中选取30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