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59974
分级管理模式对脑梗死患者睡眠障碍护理管理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摘要:目的:分析分级管理模式对脑梗死患者睡眠障碍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我院收治的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100例,按照患者入院顺序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睡眠管理,观察组患者采用分级护理管理,经过护理后比较两组患者睡眠状态各项指标差异。结果:观察组患者睡眠各项指数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采用分级管理模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睡眠质量,还可以起到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的效果。

    关键词:分级管理模式;睡眠障碍;护理管理;脑梗死患者

    引言

    睡眠障碍在脑梗死患者中比较常见,易对病情康复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脑梗死患者睡眠障碍的影响因素较多,通过合理安排患者作息时间,可有效改善睡眠质量,促进患者康复。因此加强患者睡眠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该文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100例脑梗死患者,探讨分级护理管理对睡眠障碍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选取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我院收治的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按照其入院顺序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0例。对照组中男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