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6
编号:13559976
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对门诊患者满意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6
常规护理,护理满意度
     摘要:目的:探讨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对门诊患者满意度的影响。方法:将2018年1月1日~2019年1月31日我院接收的150例门诊患者按照1:1的比例分为两组:对照组(n=75)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n=75)采用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中,非常满意46例、满意27例、一般1例、不满意1例,总满意度97.33%;对照组中,非常满意和满意分别有17例、37例,总满意度72.00%,一般12例、不满意6例、基本满意3例,组间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门诊患者中采用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能够持续改善护理质量,深受广大患者的认可与好评,具备推广价值。

    关键词: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门诊;常规护理;护理满意度

    门诊是医院面向患者的第一扇窗口,门诊每天接收大量患者,门诊的护理质量将直接决定了患者对医院医疗水平的初步印象[1]。为了提高门诊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程度,我院门诊开展了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现将实施效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2018年1月1日~2019年1月31日我院接收的150例门诊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