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 三尖瓣狭窄
编号:13557703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再狭窄的危险因素研究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7
     摘要:概述了目前临床研究中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后再狭窄的危险因素,为临床护理及健康宣教提供依据和方向?

    关键词: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支架内再狭窄;危险因素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是目前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临床应用广泛,其术后的远期效果是心血管介入领域关注的重点?PCI术后可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活动耐量增加),随着新技术的开发,尤其是应用了新型药物洗脱支架及抗血小板药物后,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效果有了进一步提高,既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又降低了高危患者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其术后支架内再狭窄(instent restenosis,ISR)是影响疗效及预后的主要问题?ISR 一般分为临床再狭窄与影像学再狭窄,临床再狭窄是指复发性心绞痛或存在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ISR 是一个复杂的病理过程,涉及诸多因素,如患者的年龄?吸烟?糖尿病?服药情况?冠状动脉病变特点?支架类型等,本文对ISR 主要的相关危险因素研究现状作一综述?

    1 患者因素

    1.1年龄 Kasaoko 等[4]报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