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57787
应用性分析髋关节术后深静脉血栓中的预防性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7
     摘要:为了探讨预防性护理对髋关节术后深静脉血栓的影响, 选择我院2015年2月—2018年5月在外科行髋关节置换术患者84例,随机分为护理组与对照组各42例,给予对照组常规外科护理,护理组在对照组护理基础上给予患者深静脉血栓预防性护理得出预防性护理可有效降低髋关节术后深静脉血栓发生率,深受患者信赖,保证了患者健康水平。

    关键词:髋关节术后;深静脉血栓;护理

    随着髋关节置换术的普遍,其并发症也逐渐增多,其中深静脉血栓为髋关节置换术后最常见并发症,严重者可引发肺栓塞,危害患者生命。我院在抗凝治疗的基础上给予患者预防性护理,明显降低了深静脉血栓发生率。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5年2月—2018年5月在外科行髋关节置换术患者84例,年龄49—67岁,平均年龄58.2±1.1岁,男性58例,女性36例。其中股骨头坏死25例,股骨头骨折40例,股骨颈骨折15例,髋关节骨关节炎4例。所有患者均为单侧患病,手术均为单侧髋关节置换术。其中合并高血压患者12例,合并糖尿病患者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