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57803
全程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手术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7
     摘要:目的:观察全程优质护理在胆结石手术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10月~2018年10月期间收治的胆结石患者86例为研究对象,随机编号并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3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全程优质护理。结果:观察并比较两组患者术后并发症及护理满意度。研究组术后并发症总发生率6.98%明显低于对照组25.58%,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各项指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全程优质护理能显著降低胆结石手术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应用推广。

    引言

    胆结石是指发生在胆囊或胆管内的结石。该病是临床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腹痛、发热是该病患者最典型的临床症状。目前,临床上主要对该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相关的研究指出,在围手术期对胆结石患者进行有效的护理干预,能降低其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促进其早日康复。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10月~2018年10月期间收治的胆结石患者86例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已确诊为胆结石,且需要实施手术进行治疗。排除合并其他嚴重器质性疾病者,免疫功能障碍者,凝血功能障碍者,妊娠期或哺乳期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