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557838
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干预对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预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7
     摘要:目的:研究对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抽取我院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68例展开研究,按模式不同分为对照(健康教育)和观察组(联合心理护理),对比分析焦虑抑郁情绪以及预后情况。结果:观察组焦虑抑郁评分显著较对照组低,预后情况较对照组好,P<0.05。结论:对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干预效果较佳,值得推广。

    关键词:健康教育;心理护理干预;高龄股骨颈骨折;预后情况

    近年来,在各种内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致使股骨颈骨折成为临床骨伤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特别是老年患者来说,发病率明显较高。临床护理干预措施是医疗过程中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患者实施护理工作至关重要,护理质量更是对患者临床疗效和后期康复起决定性作用[1]。此研究旨在分析对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实施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干预的效果,特选取我院68例患者展开研究,现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我院2018年2月-2019年5月内的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68例分为二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