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30
人文疗养护理在老干部心理及社会功能中的积极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老干部在疗养中展开人文疗养护理的具体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随机选入在我院进行疗养的干部 60名,取组中 30例,在护理中以常规方式展开,即对照组,余下 30例则展开人文疗养护理,即观察组。分析效果。结果综合对比两组心理状态以及社会功能,观察组均存在优势,P<0.05。结论将人文疗养护理运用到老干部疗养中,可达到对其心理状态改善的效果,提升其生活质量。

    关键词:人文疗养护理;心理;社会功能

    在疗养院中,老干部属于较为特殊的群体,在多年工作后退休,难免内心会存在有一定失落感等复杂情绪,生活质量较低。为保障该部分群体的生活质量,在日常疗养过程中更需要做好对应护理工作。本研究就侧重对人文疗养护理在老年干部中的运用效果进行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入在我院进行疗养的干部 60名,取组中 30例,在护理中以常规方式展开,即对照组,余下 30例则展开人文疗养护理,即观察组。对照组中男 26例,女 4例,年龄在 35—65岁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