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32
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老年高血压患者中的护理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老年高血压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 2017年 9月至 2018年 9月我院收治的老年哮喘患者 80例,按照随机数字法将纳入患者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 4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实验组采用综合护理方法。观察并记录两组患者血压控制情况、治疗依从性。结果:护理后,实验组患者舒张压和收缩压降低值均较对照组明显(P<0.05);护理后,实验组患者中可以做到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和规律用药的患者人数明显多于对照组(P<0.05)。结论:个性化护理方法能有效减轻老年哮喘患者的症状,具有更好的治疗效果和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老年高血压;效果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膳食结构的变化和工作压力的增大,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同时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高血压已经成为威胁全人类健康的重大卫生问题。本研究选取我院于 2017年 9月至 2018年 9月期间收治的高血压患者 80例,分析和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对高血压患者疗效的影响。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选取我院于 2017年 9月至 2018年 9月期间收治的高血压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