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55630
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过程中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并分析其抢救效果。方法:选取到我院抢救的112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56例,采取传统急诊护理流程;观察组56例,采取优化急诊护理流程。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急诊球囊扩张时间、进出急诊室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且患者的复发率、再PIC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后能够有效缩短急诊球囊扩张时间及进出急诊室时间,降低复发率、再PIC发生率,抢救效果更好。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护理流程;抢救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AMI)是一种预后较差的心血管疾病,其治疗关键在于如何在短时间内疏通梗死血管,促进血流灌注的恢复,挽救濒死的心肌[1]。在患者抢救过程中,除发病至就诊时间无法完全控制,其他环节均可进行控制[2]。因此,本文将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抢救过程中优化急诊护理流程,并分析其抢救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6月-2019年5月,到我院抢救的112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根据护理流程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