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35
护理风险管理在急诊患者安全管理中的实施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观察并评价护理风险管理在急诊科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本院急诊科与2017.02-2019.02间收治的132例患者分为对照组(66例)和观察组(66例),所有患者均实施常规急诊科监护,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加强护理风险管理,比较两组实施效果的差异。结果 观察组护理质量评分、急救物品的完好率和发生护理缺陷的机率均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显著(P<0.05)。结论 通过加强急诊科的护理风险管理,有效的提高护理质量,减少护理缺陷事件的发生,降低急诊科的风险发生机率,临床应用效果显著。

    关键词:护理风险管理;急诊科;安全管理

    急诊科是医院的窗口科室,它的疾病种类繁多、病情复杂、也是各类纠纷事件频发的地方。患者和家属的情绪多变,易出现过激行为,甚至将矛盾的焦点转移到医护人员身上,是医患纠纷发生率最高的地方[1]。因此为了减少纠纷事件的发生,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需加强护理风险管理,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增强医护人员和患者的自我防范自我。因此为探讨护理风险管理的在急诊科患者中的效果,本文进行相关研究。

    1 基线资料与方法

    1.1基线资料

    随机选取本院急诊科患者1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