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37
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和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随着我国医疗事业的不断进步和患者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每年都有层出不穷的医疗事故出现,很多的医疗事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科作为医院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在进行狐狸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各种风险,由此便很容易出现各种医疗纠纷。本文主要对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和管理的措施进行了相关的探讨。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工作;风险;管理

    引言

    妇产科十分地特殊,关乎着大人和幼儿的生命,因此,受到了很多的关注,也成为医院当中非常容易产生医疗纠纷的科室。所以,护理人员在进行护理的时候,一定要规范自己的操作,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减少妇产科当中风险的出现。然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妇产科当中所潜在的风险还是非常多的,风险产生的原因也是非常之多。

    1 妇产科的主要风险及产生原因

    1.1医护原因

    现在很多的医务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自身的服务意识都比较落后,对于患者都不能够给予及时地关爱,说话的态度也十分不好,没有对患者开展人性关怀,同时,现在很多的护理人员在进入工作的时候都缺乏专业的证书,也由于自身工作的压力,很少与病人进行有效的沟通,使得患者及家属对护理人员的工作很不理解。同时,现在很多护理人员自身不够负责,没有进行及时地产程观察,使得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得不到良好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