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39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原因与安全管理应用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手术室作为一个医院内特殊的科室,决定了医院内所有手术能否顺利进行。对于进行手术的患者来说,手术室护理安全是保证他们疾病预后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关资料显示,良好的手术室护理,能夠减少甚至避免术后并发症的发生,即使发生了术后并发症,其严重性也会大大降低,这对进行手术的患者及其家属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原因;安全管理;应用;研究进展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所罹患的疾病也呈现出多元化、复杂化的趋势。而且,据统计,近些年来,各大三甲医院接诊的手术患者也越来越多,这对三甲医院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手术室护理安全是指护理工作者在对手术患者进行护理时,要保证其护理质量、护理的规范性[1],这对手术患者手术的成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据文献研究报道,良好的手术室护理安全,不但能够保证手术患者手术的顺利进行,而且还能减少甚至避免手术患者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缩短手术患者术后康复的时间,促进手术患者的预后。

    本研究,将对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原因与安全管理应用进行系统的阐述和报道,旨在为今后临床护理实践中涉及到的手术室护理安全提供可靠的证据参考和理论依据。

    1.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原因

    1.1进入手术室前的术前准备

    一台手术的顺利进行,包括了许多重要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