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41
移动护理系统的可行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随着近些年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护理系统己不能适应医院快速发展的要求。随着无线网技术的逐渐成熟,移动护理系统应运而生,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得到了大量的应用, 大大地提高了护理质量, 降低了医疗差错。本文根据临床业务需求, 着重探讨在实施和推广移动护理信息系统中实用性的问题, 并就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应用及设备的选择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关键字:移动护理;无线网技术;护理质量

    0引言

    护理系统经历了数年的发展和研究,总结为三个阶段,这三个阶段不仅仅是护理系统的发展史,更加是科学技术与信息技术的应用与飞跃。这三个阶段分别是:人工护理阶段、护理系统阶段、移动护理系统阶段。这三个阶段的发展可以充分说明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重要地位。

    1问题分析

    护理工作是一项复杂而且精细的工作。传统的临床护理模式,需要护士手工记录各项生命体征和护理记录,在完成大量的手工单据后,还需进行重复的录入,不仅浪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而且不利于医疗数据的信息化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