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55646
护理质量控制在消毒供应室无菌物品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通过对比分析探讨护理质量的控制对于消毒供应室的无菌物品管理作用效果进行探讨。方法 对我院2017年1月~12月消毒供应室实施质量管理,并与2016年1月~12月未实施的护理结果进行比较。比较实施质量控制前后环境整理及验收项目的时间、消毒率、再消毒率。结果 实施护理质量控制后,环境整理、物品采摘、掉落时间明显缩短,消毒合格率提高,复原率降低(P<0.05)。结论 将护理质量控制护理应用于消毒供应室无菌物品管理,可提高消毒合格率,降低再消毒率,是有效提高护理质量的途径。

    关键词:护理质量控制;消毒供应室;无菌物品管理

    引言

    目视管理也被称作“看得见的管理”,指的是利用色彩适宜、形象直观的各种与视觉感知有关的信息组织现场工作或生产活动,用最快捷和简单的方法接收、传递信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管理方法。無菌物品的规范管理、正确有效的进行下送是保障医疗安全的前提。是降低医患纠纷、医护矛盾、护护矛盾、医患矛盾的有效保障措施之一。为了改变科室员工物品管理观念,提高无菌物品的规范管理及下送正确率,为病人创造安全的诊疗环境,改善就医体验。此次研究应用目视管理工具对科室无菌物品进行管理,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按照5S管理标准进行整改,成效较为理想。现进行如下报告。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的对象为我院的2016年~2017年之间无人员变动的17名护理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