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47
急诊护理工作中常见隐患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对当前急诊护理工作存在的常见隐患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从而为患者提供安全的、有效的护理服务。在急诊护理中,常见的隐患主要是因为社会因素、患者因素以及护理人员因素而造成的院前急救隐患以及院后急救隐患。基于此,本文对其原因进行了研究和分析,然后重新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推行有效的护理防范措施。

    关键词:急诊护理工作;常见隐患;防范措施

    急诊科是医院重要科室之一,急诊科的管理是至关重要的,具有特殊性质,接诊的患者往往病情严重,风险系数大,且存在诸多不可预知性,对于急诊科护理工作而言,具有护理难度大、任务重、流动性大及要求高等特点,也因此护理风险问题突出,护理人员风险防范意识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危,因此必须加强急诊科护理风险管理。

    1急诊护理工作中常见隐患

    1.1急救护理常见隐患

    1.2急救设备未及时进行检查,急救物品以及相关药物使用后未及时进行补充,从而导致出现延误抢救最佳时机而出现纠纷以及官司。

    1.3急救护理人员自我保护意识、相关法律意识以及随机应变能力相对比较弱。

    1.4护理文件书对于病情记录不够全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