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55
门急诊输液室护理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探討门急诊输液室的护理安全隐患,有助于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而门急诊输液室由于环境特殊使得护理工作很难顺利开展,一些管理问题、规范问题以及医患问题都容易发生,所以根据相关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使患者有更好的就医环境,使护理人员有更好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门急诊输液室;安全隐患;相应对策

    前言:门急诊输液的患者具有病情复杂、发病急等特点,而此时的护理安全应格外注重细节,门急诊所突发的病情使得护理过程中容易发生疏漏,致使患者的满意度下降,不良的情况容易发生。因此分析门急诊输液室护理安全的隐患,并对安全隐患采取具体措施,使医院的服务更加令人满意。

    一、门急诊输液室护理安全隐患

    1.管理安全问题

    门急诊输液室患者大多病情复杂,并且有发病很急的状况,这时医护人员需要面对很多种患者,面对心情复杂的患者和患者家属,给护理人员的工作增加了很多负担,而门急诊输液室忽于管理,管理问题相对来说不被重视,由于输液室的主要工作都集中于护理患者及处理相关问题,护理人员的工作量大,需要护理人员有较快的反应能力,而此时的管理制度现状相对不完善,致使门急诊输液室的工作效率不能得到有效的提高。尤其是在门急诊患者人数较多时,管理问题显得格外重要,加之门急诊的护理人员人数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