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55656
微信平台在消毒供应中心与手术室手术器械护士就手术器械问题沟通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微信平台在消毒供应中心与手术室手术器械护士就手术器械问题沟通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我院实施微信平台管理前(2017年1月~12月)、后(2018年1月~12月)手术器械管理缺陷发生情况进行统计、比较。结果:实施前缺陷发生率总计9.5%、实施后缺陷发生率降低到2.5%,实施前后手术器械管理缺陷发生率比较差异统计学意义确切(P<0.05)。结论:将微信平台用于消毒供应中心与手术室手术器械护士就手术器械问题的沟通工作当中,有利于减少手术器械缺陷的发生率。

    关键词:微信平台;消毒供应中心;手术室;手术器械

    现如今微信已经成为再普通不过的一个通信平台了,而且人们几乎人人都是用微信,是互为交流的重要途径[1]。我院自2018年以来,开始在手术室建立微信平台,要求手术室器械护士将有关信息都发布在平台上,以此实现与消毒供应中心就有关问题的联系,从而减少问题的发生、保证工作质量。

    1资料来源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手术室护理人员共计15名,其中女性14名、男性1名,年龄自20歲到45岁,均值年龄31.1±2.3岁,全部使用智能手机。

    1.2方法

    回顾总结我院在2017年1月~12月还未实施微信群平台管理时的工作缺陷发生率、同一缺陷再发生率;另外在2018年1月~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