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59
观察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对于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护理中效果讨论。方法:选取自2018年1月—2018年6月本院收治的80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0例,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观察组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高血压控制情况以及术后饮食习惯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进行综合护理干预后血压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血压情况,观察组的良好饮食习惯比例也优于对照组。结论:针对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进行综合护理干预十分重要,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有利于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控制血压水平、消除不良心理及改善饮食习惯。综合护理干预对于冠心病患者的效果理想,有进一步推广的价值。

    关键詞:高血压;冠心病;综合护理干预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常见合并病症,同时长期罹患高血压疾病,会加剧冠心病病情因此更需要对此类患者加以重视[1]。因此在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的临床治疗中,需实施护理干预,以提高患者的临床治疗积极性。基于此,为找到一种切实有效的临床护理方式,本次研究选取2018年1月—2018年6月本院收治的80例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式区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与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护理效果,具体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础资料

    选取2018年1月—2018年6月间本院收治的80例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患者作为临床实验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