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555664
产后抑郁症的形成原因与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护理措施,产后产妇
     摘要:随着现代人生活压力与生存压力的逐渐增大,产后抑郁也成为了一种常见的现象。产后抑郁是一种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产妇情感上的一种障碍,主要表现为产妇产后心情低落,并伴随着产生一些思维和行为上的变化。产后抑郁症根据发作的情况分为轻度、中度和中度,综合与此相关的报道我们可以发现,在生产之后,产妇抑郁症的发作几率为5.36%,这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创伤,有些人发作的比较严重,给自己的生活质量带来了障碍,还影响了家庭的和睦。本文主要通过对产后产妇抑郁症形成的原因进行分析,从而提出相应护理措施。

    关键词:抑郁症;护理措施;产后产妇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近三年在我院分娩的产妇300例,其中产妇出现抑郁症状的有51例。年龄在18-41岁,平均年龄在30.2岁,全部产妇都是按照产科常规分娩没有给予相关干预。

    1.2判定标准

    采用EFDS标准来进行判定,产妇在分娩以后六周开始进行常规复查时,有护理人员把EFDS发放给产妇,而且指导产妇进行相关填写。抑郁评分量表的总计分数>13分的患者为阳性,≤12分的患者为阴性,就可以诊断为产后是否出现抑郁症状。

    1.3护理方法

    1.3.1产前护理

    对孕产妇要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