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555541
老年股骨颈骨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股骨颈骨折多发生在老人身上,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骨质疏松加上股骨颈上区滋养的血管孔十分密集,使股骨颈变得脆弱。还有一点,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反应会变得越发迟钝,在危险来临时,不能有效的避开,会经常跌倒滑到,或者起床时,直接从床上跌下来,这些都是导致老年人股骨颈骨折的重要因素。

    老年人股骨颈骨折之后,会引起髋部疼痛,从而让老人不能独立行走和站立,同时在移动骨折部位时,会让疼痛加剧,敲打或者撞击骨折部位,照样会使疼痛加剧;股骨颈骨折除了疼痛之外,因为股骨颈大多都是囊内骨折,出血量并不会太多,同时在股骨颈关节处,有十分丰厚的肌群包围着,所以从外部皮肤上观察,肿胀程度并不会很明显,从而很难看出股骨颈已经骨折。

    老年股骨颈骨折之后,往往会伴随着一些并发症,其中股骨颈骨折治疗后,不愈合的情况就十分常见,还有一个便是股骨头缺血坏死,也是非常常见。随着科技时代的高速发展,医疗手段也越来越先进,但仍然会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