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70
人文关怀在呼吸内科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究人文关怀在呼吸内科患者护理当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从我院2018年2月-2019年2月收治的呼吸内科患者当中随机选择100例作为研究对象,均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50例,其中对照组利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人文关怀,对比两组各项护理相关指标情况以及不良事件出现率。结果:经过护理后,观察组的护理相关指标情况明显要优于对照组;观察组的不良事件出现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呼吸内科患者护理当中采用人文关怀的效果显著,有效改善患者护理相关指标情况,降低了患者不良事件出现率,临床上应用价值较高。

    关键词:人文关怀;呼吸内科患者;护理应用

    人文关怀护理可以显著的改善患者精神状态,推进患者恢复。通过建立起有效的人文关怀护理模式,将其应用到常规护理工作当中去,获得了理想的效果,具体进行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我院2018年2月-2019年2月收治的呼吸内科患者当中随机选择10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