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76
浅谈妇产护理中的隐患和预防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安全隐患,预防措施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逐年增长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我国各大医院妇产科工作日益繁忙,产妇数目不断增多。对产妇的护理工作就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妇产科的工作人员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要及时的规避在对产妇进行护理中所存在的许多风险,就必须加强对护士的专业技能以及服务意识的培养,本文就分析妇产科护理工作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进行探讨,从而得出一些预防其问题出现的意见或者是建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关键词:妇产护理;安全隐患;预防措施

    前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逐年发展,其医疗卫生事业也在不断的进步,当代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认知能力的提升。人们对医院的护理工作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医院的护理从某种意义上讲属于服务业,其护理质量是直接关系到产妇和婴儿的身体健康的,基于新时期环境之下人们对护理质量的要求就比较高,需要护理人员具有很强的专业意识,以及服务能力,同时还应该具备相当的风险意识,以及应对风险的能力。

    一、在妇产科的护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1、首先就是医院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不够高,缺乏职业道德以及人文修养,也没有服务精神。因为对于护士这个行业来说。许多护士都来自于不同的院校。学历层次。也是高低不同,其专业技能水平也不一样。还有就是不少的护士都是才出来实习的实习生,其业务熟练程度也有待增强。就护理工作来说护理的主体主要是产妇,妇产科不同于其他的科室,产妇本身就需要更多的关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