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缺铁性贫血
编号:13555678
整体护理在缺铁性贫血护理中的应用价值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依从性,护理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缺铁性贫血采取整体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取2016年2月到2018年9月间本科室收治的38例缺铁性贫血患者进行研究,以分别抽样法将患有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分为参照组和观察组各19例,对参照组患者行常规护理干预,对观察组患者行整体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护理效果实施比对。结果:干预后,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参照组,护理依从性与参照组相比较高,P<0.05。结论:缺铁性贫血采取整体护理效果显著,能够提高护理依从性,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临床运用价值高。

    关键词:缺铁性贫血;整体护理;依从性;护理效果

    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当前临床较为常见的疾病,发病机制主要是由于机体内铁元素含量不足或者是铁元素丢失过多,致使机体发生眼花、眩晕、易乏易困等症状,不利于患者身心健康,同时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质量。因此加强患者护临床理措施是临床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重要手段。本科室对19例伴有缺铁性贫血患者实施整体护理,护理成果和参照组进行比较,现将详细内容作如下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取2016年2月到2018年9月间本科室收治的38例缺铁性贫血患者进行研究。纳入标准:通过全面诊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缺铁性贫血协会规定的相关标准确诊;主动参与本次护理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