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糖尿病肾病
编号:13555694
怎么针对糖尿病肾病患者进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在临床治疗中,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而又多发的一种疾病,是糖尿病的综合症。糖尿病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有明显的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大多数肾病患者经过漫长时间的治疗,都存在异常心理,例如焦虑、抑郁、暴躁等,给治疗造成了严重的影响,还有一部分患者存在不想治療,不愿意治疗的心理,此类患者不能够良好的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因此对其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可提升治疗效果,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那么该如何进行护理那,笔者在下面就来阐述下。

    一、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说道糖尿病肾病,就不得不说说糖尿病,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属于血糖异常代谢的一种疾病,在发病后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糖尿病在临床治疗中,没有根治的方法,只能够通过药学来控制血糖,达到维持生命安全的目的。而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综合症的一种,患病后会伴有蛋白尿等情况。导致此疾病病发的原因有,遗传因素、肾脏血流动力学异常、高血糖造成的代谢异常、高血压、血管活性物质代谢异常等。

    二、糖尿病肾病的护理

    对于糖尿病肾病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