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 肾小球肾炎
编号:13555695
人性化护理在改善肾小球肾炎患者心理及睡眠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分析和探讨对肾小球肾炎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缓解患者紧张和焦虑情绪,改善患者睡眠质量。方法:选取2017年底到2018年底入我院治疗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共计60例,随机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患者30例,对患者的心理状态进行干预,对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对观察组患者实施人性化综合护理,关注患者心理状态,改善患者睡眠等,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前后的抑郁评分。结果:观察組患者经人性化护理后,明显心理状态优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睡眠质量优于对照组患者,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肾小球肾炎患者由于病情带来痛苦,由于治疗过程中的各种因素,存在抑郁和焦虑的情绪问题,采取人性化护理措施,有助于促进患者积极面对治疗,改善患者心理及睡眠状态,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肾小球肾炎;心理睡眠改善

    肾小球肾炎是慢性肾炎的一种,这也是我国发病率较高的一类疾病,患者常常会发生血尿、蛋白尿、水肿等并发症,患者情绪比较焦虑和抑郁,患者睡眠质量较低,严重影响睡眠健康。在肾小球肾炎临床治疗和护理过程中,采取科学的人性化护理措施十分必要,有助于转变患者的不良情绪,帮助患者建立治疗疾病的信心,提高其配合治疗的依从性,改善其睡眠质量。本次研究选取了6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现将护理过程和分析过程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选取2017年12月31日到2018年12月31日入我院治疗的肾小球肾炎患者共计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