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697
急诊护理干预对心肺复苏后患者康复效果产生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研究心肺复苏后对患者实施急诊护理干预的价值及对其康复效果的影响。方法:纳入本院(2014年05月-2015年12月)接收的心肺复苏患者(n=42)作为研究对象,以随机数字表为基准,分为实验组(n=21,实施急诊护理干预)、对照组(n=21,实施常规护理),对42例患者康复效果进行评估。结果:康复效果:实验组康复效果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心肺复苏后患者实施急诊护理干预的价值显著,可明显提高康复效果。

    关键词:急诊护理干预;心肺复苏;康复效果;住院时间

    心肺复苏术多应用于心脏骤停患者急救中,对挽救其濒死心肌有一定作用,但心脏骤停发生较为突然,且可在短时间内对脏器组织造成不可逆损害,影响整体康复效果,故需在实施心肺复苏后及时进行护理干预,提高患者整体康复效果。本次选择42例心肺复苏后患者,实施急诊护理干预,评价其康复效果,现汇总课题研究资料: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对本院(2014年05月-2015年12月)急诊科收治实行心肺复苏患者(n=42)进行研究,分为2组(随机数字表),即每组21例样本。

    1.1.1实验组:男(n=12)、女:(n=9);年龄:24-62(平均:42.5±15.5)岁;其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