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55707
奥马哈系统在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应用与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奥马哈系统对于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应用及效果。方法 应用奥马哈系统对32名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护理干预。 结果 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应用了奥马哈系统后,就患者的认知、行为、现状进行评分,并分别进行统计学分析, 患者在认知、行为方面(p<0.05)存在统计学意义,而现状方面(p>0.05)无统计学意义。结论 奥马哈系统在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认知、行为方面存在积极作用,虽然在结果方面无统计学意义,但仍有其价值。奥马哈系统可提高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奥马哈系统;肿瘤患者;深静脉血栓形成

    深静脉血栓形成是指血液在静脉内不正常凝结,阻塞管腔,导致静脉回流障碍[1]。肿瘤是指人体正常细胞在不同的始动与促进因素长期作用下,引起细胞遗传物质基因表达失常,细胞异常增值而形成的新生物[2]。肿瘤患者承受着疾病对其生理及心理上的痛苦与折磨,加之发生了深静脉血栓,极大的降低了患者的生存质量[3]。那么,我们就奥马哈系统用于肿瘤合并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院外随访的效果进行观察与汇报。

    方法

    1、对象:

    选取2016年4月—2017年4月肿瘤内科发生深静脉血栓的13名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