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55712
中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近年来,时有精英死于心梗的新闻爆出,年轻人心肌梗死的逐渐增多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度因此,中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分析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将对中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做一个系统的总结,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接受健康教育,改变生活方式等减少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一、前言

    急性心肌梗死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主要是因为持久、严重的心肌缺血导致的心肌部分坏死[1]。急性心肌梗死发生的逐渐年轻化以及中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相关研究的缺乏使中青年对急性心肌梗死的认识不足,从而缺乏有效的预防。因此,探讨18-45岁年龄之间的人群显得尤为重要,希望能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预防治疗提供重要的依据。

    二、国内外危险因素研究进展

    中青年人群中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很多都有不良的生活行为习惯,这些行为习惯中隐藏了大量的危险因素。其中主要的危险因素包括:年龄、性别、高血压病、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家族史、吸烟及心理因素等[2]。

    2.1对患者家族病史因素的研究

    国内已经有很多做大量的实验研究急性心机梗死发生的社会学因素,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本文将其中关键的危险因素综述如下:心血管疾病阳性家族史是中青年人心肌梗死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