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妊娠并发症
编号:13555717
别让妊娠并发症来捣乱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在怀孕前身体明明就是很健康的状态,但是一旦怀孕成功之后,就会伴随着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诸如:血压急剧升高、四肢水肿、血糖含量严重超标等等。这严重影响了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所以在这里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妊娠并发症主要有哪些,以及如何应对妊娠并发症。

    一、常见妊娠并发症之高血压

    如果只是在怀孕前或者是在怀孕之后的12周内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那不能算作是妊娠高血压。只有当孕妇在怀孕20周之后,舒张压大于90或者是收缩压大于140的话,那就是妊娠高血压。如果不能有效控制妊娠高血压,还极有可能会产生蛋白尿以及水肿的现象。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比较高,甚至可达5%左右,如果不对妊娠高血压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导致子痫的产生,因此准妈妈们需要格外重视。

    1、高发人群

    年龄太小或是太大的准妈妈;营养状况不佳,特别是贫血严重的准妈妈;体型较为肥胖矮小的准妈妈;怀有双胞胎等羊水过多的准妈妈;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是慢性肾炎的准妈妈等。这些都是妊娠高血压常见的高发人群。

    2、存在什么危险

    一般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