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722
放射医学技术与医学影像技术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放射医学技术与医学影像技术的运用,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帮助,为许多疑难杂症的治疗开辟了新路径,了解其发展历史和应用现状将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发挥其效用,并在现有基础上做出突破。

    关键词:放射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综述

    引言

    在当前的医学影像技术中,运用较多的包括X光、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磁共振成像(MRI)以及内窥镜等。这些技术能够帮助医生提供患者的诊断影像信息,加快了从诊断到治疗的过程,为一些病情紧急的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在未来,放射医学技术与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将一如既往的在医疗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是广大医疗工作者需要积极关注的领域。

    一、X光技术

    X光又叫X射线,是一种不可见的电磁波,属于放射医学技术的范畴。X射线发现于19世纪末,经过数十年的研究运用,于上世纪50年代被首次运用于医疗行业中。利用X射线在人体不同组织中穿透能力不同的特点,能够有效将人体内部状况以图像的形式呈现出来,因此其主要被运用于医疗检查中。时至今日,利用X射线的医学影像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医院的门诊检查或体检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