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723
观察无痛分娩在产科分娩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探讨无痛分娩护理在产科分娩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产妇128例作为研究对象。根据临床护理方法分组:观察组65例,采用无痛分娩护理;对照组63例,采用常规产科护理。结果 观察组产妇的疼痛程度明显低于对照组,产程耗时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 无痛分娩护理在产科分娩中的应用能够显著减轻产妇的疼痛感,缩短产程时间,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无痛分娩;产科;效果

    无痛分娩是减轻产妇分娩疼痛的重要方法,在产科比较常见。通过无痛分娩技术,产妇的舒适度可大大提高,因疼痛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可得到缓解,分娩结局亦可得到改善[1]。虽然无痛分娩技术本身不影响母婴健康,但是在实施无痛分娩技术的过程中,产妇的心理、生理也会发生一些变化,需予以适当的干预、调整。本研究选取128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对无痛分娩中不同护理模式的应用效果做了探讨。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128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并将其分成两个小组。入选标准:经超声检查未发现胎儿异常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