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8
编号:13555547
综合产时护理干预对产妇产程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4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8
     摘要:目的:浅析综合产时护理是否可对产妇产程与护理工作满意度造成影响。方法 抽取我院2017年6月~2018年9月收治的产妇68例,按双盲法分为对照组与实验组,每组34例,实验组采取综合产时护理干预,对照组施以常规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的产程以及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结果 实验组产妇的第一产程、第二产程、第三产程以及总产程相较于对照组更短,且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更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综合产时护理干预可有效缩短产妇产程,提升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综合产时护理;产程;护理满意度;产妇

    分娩会给产妇造成巨大的心理、生理的刺激,大部分产妇,特别是初产妇对自然分娩的生理过程认知缺乏,通常存在恐慌情绪[1]。另外分娩对产妇造成的疼痛,会使产妇出现主观不愉悦的感受[2]。为此,有大多数产妇选择剖宫产,导致剖宫产几率较高。如今,人文关怀的服务以逐渐渗透产时护理,如何使用护理措施帮助产妇分娩、缩短产程、提升产妇顺产率以及保障母婴安全,已然成为产科护理的焦点[3]。故本文将综合产时护理干预应用于产妇,分析其是否对产程有所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我院收治的产妇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2 字符